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曾順良議員---協調儘快恢復開放仁和社區活動中心供居民使用
日期: 2018/4/23
主旨: 曾順良議員---協調儘快恢復開放仁和社區活動中心供居民使用
內容:

台南市東區仁和里內的仁和社區活動中心,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先前入獄服刑,導致會務運作不正常,活動中心緊閉約六、七年。市議員曾順良表示,一個多月前,他即與里、社區、區公所積極協商,預定六月九日前處理社區協會重整問題,儘快恢復開放活動中心供居民使用。

曾順良指出,一個多月前,有仁和里居民向他陳情此事,因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入獄緣故,使得協會運作異常、活動中心因此閉門多年、成了蚊子館。他立刻找東區區長陳勝楠、社政課長郭銘傑、仁和里長丁素禎等人討論,在他服務處至少開了自掏腰包兩、三次的便當會議。

曾議員表示,他也找現任社區理事長協商,理事長同意不再競選連任。因為社區發展協會幹部有任期制,陳勝楠得知社區理事長意向,決定依程序在六月九日前要求社區協會重整,若協會無法重新運作開大會,公所會要求協會解散,另行重組社區發展協會與理監事幹部。

曾順良強調,他一向秉持做事不做秀的原則,但日前有某市議員突然發出會勘此活動中心要求重新活用的新聞,為不讓社會視聽被混淆,他決定對外說明協商此事的過程,六月九日,仁和社區發展協會舊理事會可能會解散及改選,他請區公所儘快恢復社區活動中心開放給居民使用。事實上,過去東區一半的建設都是他爭取建設的,包括怡東路、裕農路、裕義路、仁和路的路面改造,全是他爭取興建的!

陳勝楠說明,公所接管社區活動中心,活動中心如何恢復使用?這問題會與原有社區發展協會的重整脫鉤進行,區公所已接收活動中心鑰匙,本週會派員進入整理打掃環境,由區公所管理,初期先把一樓空間弄好,希望在今年八月底前儘快恢復活動中心對外開放使用,提供居民有處休閒聊天聚會的好去處;二樓以上空間後續會做處理。

 

回上頁